漲幅16%!超商土司3月9日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繼續是物價上漲的消息。以往人家說窮學生只能吃吐司配白開水來省錢,不過由於國際小麥從2010年7月以來,價格漲了2倍,因此國內超商龍頭宣布,旗下4款吐司從9日起陸續調漲,漲幅最高達到16%,民眾聽到連超商吐司一包都要漲到35元,說不如改吃傳統的蛋餅、飯糰好了。

鬆鬆軟軟的吐司,一口咬下去,細細品嚐,還能吃出奶油香,超商吐司每天這就樣賣出上萬條,不過食品業者說「凍未條」,因為吐司最主要的原料,小麥價格一路飆漲不回頭。

聲源 麵粉公會總幹事 黃錦和:

「(去年)7月份大概是(每噸)275美金,漲到現在大概450元(美金),(所以漲了快一倍)對對對。」

8個月來,小麥價格飆漲了將近2倍,國內超商龍頭的熱賣吐司,現在也喊漲,基本款的營養吐司,從一包30元調高到35元,加了鮮乳的吐司原本45元,現在多漲3元,至於兩片裝厚片吐司,和添加葡萄乾的單片裝吐司,也跟進從18元變成20元,平均漲幅從6.7%到16.7%,所有超商通路都已經接到通知,一律從9日開始,換上新的價格包裝,不過其他超商的自有品牌暫時不跟進。

萊爾富超商經理 彭傳璋:

「本公司自己製作的土司不會調整,在三月底以前。(四月呢)未來我們必須看整個物價波動。」

民眾:

「比較貴啊!而且感覺份量沒有一般麵包店的足。」

民眾:

「更不吃,改去吃別的。飯糰,對啊,三明治那些。」

原本想吃吐司省錢的民眾,現在反而變成荷包失血,在物價一片「漲」聲中,也不得不改變策略,尋求生存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