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茉莉花持續發酵 港台民眾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隨著突尼西亞、埃及等中東國家民主革命成功,茉莉花效應持續在中國擴散,北京政權佈署大批警力,以穩定為名,壓制人民合法權力,同時世界各地的華人也站出來聲援。

自從阿拉伯世界的茉莉花革命透過網路傳開後,受到外國民主運動啟發,中國民眾長期在極權統治下,心中壓抑已久的情緒逐漸發酵,連戒備森嚴北京城也出現抗議聲浪,中共為了控制消息擴散,禁止外國媒體繼續採訪。

中國大陸民眾面對在極權壓制下,依然挺身而出的勇氣,引發包括台灣、香港等各地華人紛紛聲援。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發言人 曾建成(Tsang Kin Shing):「大家知道非洲突尼西亞、利比亞共產獨裁的政權,作惡多端,我相信只有大家持續努力,一定可以為中國大陸帶來民主革命。」

天安門學生領袖 吾爾開希(Wu'er Kaixi):「人民追求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權力,是不可壓制的,這個是溫家寶的原話,我希望全世界各國領袖,尤其是西方民主國家,當自己的國家的這個,代表著我們自由的媒體被騷擾的時候,提醒共產黨他們當初所做的承諾。」

目前中國網民已經三度號召「中國茉莉花革命」集會,北京表示已經動員包含警察、特警、城管等,共73萬9千人,強力阻止民眾聚集,並搜查外籍人士和記者,氣氛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