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中共官員新疆無憂論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星期二(3月8日)中共兩會期間,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新疆局勢並不擔心,引起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美國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對此進行了評論。請看報導。

阿拉伯世界爆發的社會革命對於新疆的局勢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因此,中共兩會期間,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張春賢:“我對新疆的穩定很有信心,我一點都不擔心。"

但章家敦通過新疆社會的現實說明瞭這這種說法的不可信。

章家敦:"我們看到的是每五到七年,新疆就會發生大規模社會衝突,而各種抗議則一直存在。原因在於中共在統治那些希望獲得自治的人,他們不想被中共統治。中共無能為力,只能繼續依靠應用武力和高壓來維持統治,因為它無法贏得人心。"

對於社會普遍關心的中東“茉莉花革命”可能新疆造成的影響,章家敦首先對“茉莉花革命“進行了定義:

章家敦:“它同樣具有社會、宗教以及精神的意義,中國人需要生活的空間,他們需要談論政治、宗教以及其他話題,這些都是中共所恐懼的和禁止的。”

但中共官員對於不斷激化的新疆地區民生問題,卻始終單方面強調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主席努爾.自克力:維護穩定的形勢依然嚴峻,我們承擔的維護穩定的任務同樣非常繁重。

對此,章家敦認為“茉莉花革命”將促進民眾政治意識的啟蒙,並最終取得成功。

章家敦:“中國需要新的政治體制,中國人需要解脫出來,所以我認為茉莉花革命會取得成功。”

新唐人記者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