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百年餅店 傳承創新味難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雲林土庫有一家超過110年歷史的老餅店,據說家中的祖先曾擔任御廚。店中的餅種多樣,還有著濃濃的古早味香氣。

顧客 周進財:

「我02年去澳洲,我去澳洲如果想到這個餅,臉皮會抖,回來沒買的話,心裏會很難過。」

究竟是什麼餅?讓已經定居海外的顧客這麼想念?位在雲林土庫,已經超過110年的老餅店,祖先曾經在皇宮當御廚。製作出來的餅種類相當多,像各式各樣的傳統喜餅,還有龍鳳一口酥,以及民間節慶賣時賣到缺貨的紅龜粿(台語發音)。

饕客:

「好香好好吃!」

因為價格公道,口味又獨特,好吃到老顧客三代都訂這家喜餅。

餅店第六代繼承人高宗慶:

「曾經遇過,三代都在這邊,從他阿公,就是他來的那個新郎新娘的阿公阿嬤,在我們這邊做,新娘的爸爸媽媽也在我們這邊做,對我們的品質有信心。」

饕客:

「 (您女兒媳婦的喜餅都在這裏訂的嗎?) (很好吃),好吃,如果不好吃,人家會來?」

越到年節生意越好,因為純手工製作,每個步驟都要求高品質,就是希望每個客人都能吃到古早好味道。

餅店第五代繼承人高謝燕絨:

「有時候做到十一、二點,有時候早上二、三點就要起床了。」

餅店第六代繼承人高宗慶:

「每一個產品,我們自己,祖留就是祖先留下來,還有新開發,自己親手創作出來,都很珍貴。」

經過雲林土庫時,傳自御廚的宮廷點心,等您來品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