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大火效應 限容留人數 管隔音泡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台中夜店大火,凸顯目前消防法規的缺漏,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9日)表示,將把這次肇事原兇「隔音泡棉」列為室內裝修的管制項目,另外,也將對明火表演和特定場所的容留人數有所限制。

內政部長江宜樺到立法院備詢,外界聚焦夜店大火元凶,隔音泡棉是不是無法可管。

內政部長 江宜樺:「泡棉這兩個字當然是並沒有出現在這個法規裡面,也許是早期立這個法的時候,這樣材料還不是一個很引起注意的東西,沒有那個外層隔板,直接就把泡棉黏貼在牆面上,對外又辯稱說這只是裝飾的效果,甚至給它塗漆」

外國稱為固態汽油的隔音泡棉,過去已經造成多起四死以上的火災,業者鑽法律漏洞,釀人命,現在將列安檢項目。

內政部長 江宜樺:「要修室內裝修的標準,把隔音泡棉,或是更廣義的,所有隔音設備,全部放在室內裝修必須要管制的對象」

另外,事發現場,沒有窗戶的33坪空間,竟然擠滿200多人,特定場所的容留人數也將受限。

立法委員 吳育昇:「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人山人海他都有做自行管理,我們中央政府應該訂定一個特定場所容留人數的管制條例,部長贊不贊成(原則上贊成)」

對裝修和人數做管理,內政部還規定,公眾建築物未來將禁止使用明火進行移動式表演,違者將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立法委員 黃昭順:「部長你對所有聯合稽查,全國各縣市,你要不要訂一個時間表出來」

內政部長 江宜樺:「我希望這件事能夠一個月時間裡面完成,具體時間跟我們同仁再商量,(如果一個月沒有辦法完成),沒有做到的縣市就要被處分」

修補法令,擴大安檢,輿論關注下,行政部門繃神經,只希望避免悲劇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