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政治! 蔡英文央大幽默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儘管目前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氣氛緊張,不過黨主席蔡英文,八日,輕鬆以蔡教授的身分,在中央大學暢談「青年世代及未來」。鼓勵大學生人生要有目標,往前邁進。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你一定要在外面那樣伸著頭看?不妨進來一下?」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以教授的身分來到中央大學,上百名學生擠爆演講廳,連門口都有學生探頭聆聽。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今天很多人可能以為我要來講世代交替的,可是我不是來講世代交替的。」

與大學生們座談的內容,從日常生活、文化觀到世界觀,無所不談。不過,陸生開放,是否影響畢業後的就業機會,似乎仍是大學生關注的焦點。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處理的過程中,必須要顧慮到對我們大學生就業的衝擊,還有就是我們的很多的這種教育資源,是不是有使用對於我們大學生不公平的情況。」

蔡英文告訴學生,未來面對的競爭越來越嚴苛,應該即早了解到青年對國家的責任。

中大人力資源管理所學生 江欣諭:

「讓我們知道對未來有一個可以遵循的方向,而且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帶領這個社會走向下一個世代。」

中大產經所學生 簡瑋成:

「在這個變動中的社會,我們年輕人的確需要有更大的擔當跟責任,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不談選舉、無關政治,蔡英文用幽默風趣,來拉近與學生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