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稻初體驗 學童跌坐田狀況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農夫的辛勞,只有下田耕種才最能體會,彰化花壇鄉農會特別規劃一分地,讓附近國小學童學習插秧,體會農耕辛苦,學童們頭一次下田手忙腳亂,有人還跌坐在田裡,弄得滿身泥巴。

祭拜天地,祈求好收成之後,50名彰化縣白沙國小的學童,脫下鞋子、捲起褲管下田學插秧,頭一遭踩進田裡,狀況百出。

不是一個踉蹌差點跌倒,就是褲管掉下來急著拉,現場驚叫聲不斷。

白沙國小學童:

「跌倒了。(跌倒?)嗯。(回去媽媽會不會罵?)不知道,不會吧!(會不會覺得種田辛苦?)超辛苦的。」

彰化花壇鄉農會特別協調農民騰出一分地,讓小學生當一天農夫,實際體會「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

花壇鄉農民 顧黃水花:

「我們要教育小孩,就是要教他們播種割稻的每粒米,都是用汗水換來的。」

特別的種稻經驗,讓小朋友走出教室接近大自然,最重要的是體會盤中飧得來不易,千萬不要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