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暉會將辦保護長者講座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前段時間因為被兒子和媳婦疏忽照顧而導致入院治療的華裔老人,現在已經脫離了危險。不過事件引起了華裔社區的關注。護老機構耆暉會今天表示,他們將和多倫多警察局合作,舉辦一系列保護長者的講座。

耆暉會早在2002年就和多倫多大學社會學系共同撰寫了《華人社區虐待忽略長者個案》研究報告。發現施虐者多是子女兒媳女婿等家人,受虐待的老人以70到79歲最多,施虐的表現有身體傷害,侵佔財產,照顧疏忽等。

耆暉會行政總監梁樂欣:“我們發現心理虐待是最大的。不尊重及羞辱老人,是最普遍最嚴重的虐老現象。”

“混蛋,王八蛋!對我精神上好大壓力。” 有老人透過錄音講述自己受虐待的經歷。

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這也構成了虐待。華裔警官提醒華人移民加拿大對虐待老人有明確的規定。

多倫多警察局華裔社區聯絡主任陳楚標警官:“別以為我照顧我老人,有吃有住,我想做甚麼就做甚麼。在加拿大不是的。”

除了這種文化社會差異,老人移民來加的頭10年需要家人資助的政策,也讓不少老人寧願忍受虐待。

耆暉會社工胡琨:“聽到這個十年擔保期的限制。”

耆暉會希望政府能投入更多資源保護老人。同時,將在4月末舉行研討會,探討防止虐待老人的方法及如何提升資源配套。並在5月初舉辦公眾教育講座,介紹老人權利及幫助照顧老人的社會資源。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