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艷文VS藏鏡人 揭兩人身世之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0日訊】深受觀眾喜愛的黃俊雄布袋戲首度推出劇場版《雲州大儒俠之決戰時刻》,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導演黃立綱透露史艷文跟藏鏡人終於要面對面揭開40年來的身世之迷。

風靡全台40年的雲州大儒俠終於要告一段落了,大師黃俊雄表示,布袋戲要好看不需要大,看起來精美比較重要。

黃俊雄布袋戲團長 黃俊雄:「我們布袋戲領大領小無論你要多大都有辦法,要小也是可以,現在不需要大,精美最重要,布袋戲就是魔術、美術、藝術要下去合作才會好看。」

創造了那麼多人偶的黃俊雄,最喜歡的人物是那幾尊呢?

黃俊雄布袋戲團長 黃俊雄:「最喜歡的當然是以忠孝節義來說,比如說劉萱姑她是節,史艷文她是忠,忠孝節義有這些本性的人我都喜歡,你像怪老子那麼有趣,那麼開放的老人,我也是很高興很喜歡,劉三、兩齒、小金剛這些我都很喜歡。」

史艷文跟藏鏡人的身世之迷即將被解開,原來黃俊雄早在40年前就已經想好了雲州大儒俠的最終大結局了。

黃俊雄布袋戲導演 黃立綱:「我們這次就是說在劇場來講的話,在劇情上就是依照父親最原創的劇本做改編,在這邊做一個史艷文與藏鏡人的結束,這樣因為他們有一些身世沒有提到,我們就是在國家戲劇院首次讓他曝光這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