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將現 專家:正常勿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0日訊】禮拜六的夜空將出現「超級月亮」,這將是19年來最大的月亮。不過網路上盛傳,到時可能會引起地震或火山等災難,對此,台中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表示,月亮按照軌道運行,一定會有近有遠,至於引起的潮汐,其實對地球生命成長有利,不需要過度緊張。

超級月亮即將在3月19日出現,這是1992年以來月亮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網路上流傳不少天災說,先聽專家怎麼說?

台中科博館館長 孫維新:「(月亮)近地是35萬,遠地是40萬,它是固定在這樣子範圍裡面運行的,對地球不會有太大影響,實際上所產生的潮汐,這些是幫助地球上的生命得以成長的,偶爾近一點,偶爾遠一點,不太值得大驚小怪的」

媒體報導,前幾次超級月亮出現時,都發生極端天氣現象,像是1974年澳洲的「崔西氣旋」。2005年美國的「卡崔娜」颶風和南亞大海嘯,加上9號日本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都在超級月亮出現的當年。

台中科博館館長 孫維新:「很多時候是穿鑿附會,別人把(天災)這樣子的時間點,跟這些天文現象連在一塊,跟上次在網路流傳的兩個太陽,其實很類似,都是四個字,危言聳聽」

近來極端天氣多,任何天文異象都引起民眾議論;專家認為還是少點猜測,降低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世明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