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盈江5.8級地震 民眾透露救災不力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中國雲南省盈江縣,星期三(3月10日)中午12時58分,發生5.8級地震。 官方統計,截至到當地時間19點半,已有24人死亡,207人受傷。當地民眾透露政府救災不力,目前大部分房子都受損,一家賓館和超市倒塌,上百人被埋,民眾擔心餘震,全部跑到大街上避難。

據報導,3月10日12時58分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盈江縣發生5.8級地震,震中位於北緯24.7度,東經97.9度,震源深度約10公里。

雲南省地震監測中心工作人員:“10點58分有5.8級地震,有房屋倒塌,我們還在進一步的統計中。”

據盈江當地居民介紹,地震發生後全城停電,有超市和賓館倒塌,估計還有上百人被埋。

居民:“百分之七、八十都受損了,賓館、超市都倒了,還在搶救中呢。”

盈江縣瀋先生向記者透露政府救災不力,因為擔心餘震,所有人都跑到大街上避難。

瀋先生:“當場倒的有幾座,我們那個房子震的不像房子了,百分之九十嘛,老房子垮了,新房子開裂嘛,肯定死了很多人,但是新聞上報那種肯定很虛偽的,像這小地方都沒人理,救難的人還是一樣怕死。”

據盈江縣防震減災局的統計資料,從1月1日12時至2月19日14時,盈江縣共發生地震1146次。2月8日,當天震了123次。

瀋先生:“去年十月份開始嘛,小震最少一千多次了,過年的時候天天震,那個時候房子就震開裂了嘛,我們嚇死了嘛。”

盈江縣地處雲南省西部,位處喜馬拉雅地震帶,是雲南省地震多發地區,與緬甸為界,有人口20多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