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況激烈 紅十字會:利比亞陷入內戰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星期四,利比亞政府軍與反對派的衝突進入第24天。國際紅十字會表示,衝突中的平民傷亡明顯增加,局勢已惡化成內戰。

卡扎菲軍週四向東部油港拉斯拉努夫市郊發射炮彈和導彈,將幾百名反政府軍趕出了該市。目擊者說, 反政府軍在炮火襲擊下向城外進發。政府軍還轟炸了石油城伯雷加,引起兩派激戰。卡扎菲軍還宣稱在扎維耶取得勝利。

國際紅十字會會長凱倫伯格(Jakob Kellenberger)當天表示,利比亞衝突中平民傷亡明顯增加,局勢已惡化成內戰。

國際紅十字會會長凱倫伯格:“目前有一場非國際武裝衝突,或是稱為內戰。我們發現東部各醫院的傷患每天都在增加,我們非常憂心。”

他表示,米蘇拉塔(Misrata)近來遭受空襲後,至少出現22具屍體和40名傷患。東部阿傑達比亞鎮(Ajdabiyah)的醫院本週也有約55人接受救治。

救援物資現在依然無法送達大部分地區。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說,卡扎菲軍裝備遠比反抗武裝精良,也有更紮實的訓練。他悲觀的估計,說長期而言卡扎菲很可能最後獲勝。

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也承認,沒人知道把卡扎菲趕下臺的最好方法。

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Saif al-Islam Gadhafi)當天宣稱,政府軍正在準備全面的軍事行動粉碎反政府軍,而且即使西方干預的話也不會放棄。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