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海嘯引災情 馬總統進駐災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1日訊】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台灣也在影響範圍之內。行政院下午隨即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馬英九總統也取消下午所有行程,親自坐鎮指揮。不過氣象局已經在晚間6時40分解除海嘯警報,各地測得的潮位變化水位差僅10公分,研判沒有災害可能。馬上帶您來看到今天下午台灣的應變情況。

取消下午所有行程,馬總統率部會首長親自坐鎮指揮中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就算是它只是一個警戒,我們還是把所有的程序都走完一次防災甚於救災,希望能夠大家適應習慣。」

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馬總統的臉書上,也看的到海嘯預警和最新停班停課訊息。

氣象局發布海嘯警報,影響範圍包括基隆、宜蘭、花蓮、台東等濱海地區。包括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基隆市以及新北市貢寮、淡水、金山等沿海九個區也從下午四點起停班停課。

交通部公路總局也從下午5點左右針對台2線、台9線、台11線、台15線及台61線等沿線濱海路段進行預警性封閉。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 :「我們特別呼籲在宜蘭和基隆的民眾要遠離,盡量不要到海邊去觀浪,盡量離開海邊。」

日本接連發生大地震,民眾擔心會不會影響到鄰近的台灣?氣象局表示,所處板塊不同,沒有直接關係。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 :「這次的震央距離台灣有兩千六百多公里,距離非常遠。我們是菲律賓海板塊,他們是太平洋板塊推擠到歐亞大陸板塊,所以是不同板塊。」

國防部也完成相關應急救災整備工作,由參謀總長林鎮夷作鎮應變中心,副總長陳永康前進花蓮縣成立第二作戰區,協助低窪地區疏散。

日本發生規模8.9 強震,災情不斷傳出,面對海嘯預警,台灣中央地方上緊發條,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政祥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