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蔡蘇競爭?初選誰出線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1日訊】在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參選兩周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正式表態,蘇貞昌表示也考慮跟進,到底誰有希望出線?今天許多出席者都語帶保留,樂觀黨內競爭。

蔡英文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上,台灣本土運動的重要領袖史明、辜寬敏和黃昭堂也出席。

本土運動重要領袖 史明:「蘇貞昌如果讓蔡英文女士,對我們台灣的前途和利益比較好,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所以你看,美國和中共的矛盾,她對這都有很大的認識」

本土運動重要領袖 辜寬敏:「三個人裡面總是選一個嘛,用理念來說誰,還算早,等他們都宣布了,我們再來討論」

有人支持,有人等待黨內初選結果,日前宣布參選的副總統呂秀蓮送來兩大花籃祝福,另外,包括前財政部長林全,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等多位前後任首長出席,樂觀看黨內競爭。

前財政部長林全:「有那麼多年同事之誼,當然要來看一下」

高雄市長 陳菊:「沒有你說的問題,因為她們會經過民進黨內民主的程序,最後尊重人民的決定」

前台南市長 許添財:「(您會選擇支持? )我想民意取決,民意取決,不是誰客氣不客氣的問題,決定好了,就應該公開,還沒決定好也不要勉強」

不過對蔡英文來說,最神秘而且最相挺的嘉賓,應該是自己的表姊和大姊。

蔡英文大姊 蔡英玲:「她都沒有告訴我,我也沒有收到邀請函,我自己來的,捨不得她那麼辛苦,不過她是我們的妹妹,她做了這個決定,我們都支持她」

對於蔡英文上午的參選演說。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回應,認為蔡英文只見批評不見政策。

媒體最新民調指出,總統馬英九支持度僅領先蔡英文六個百分點,領先蘇貞昌4 個百分點,民進黨初選還未定案,兩黨較勁態勢已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