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引發海嘯大火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當地時間3月11號下午2點46分左右,日本東北部仙臺附近海域發生8.9級強烈地震,並引發浪高10米的致命海嘯、大火,以及不斷髮生的餘震。

日本東北海域的大地震,震癱了大半個日本,撼動了東亞大部分地區。包括中國的京津、華東等地都有震感。

強震引發的海嘯,帶來高達10米的海浪,席捲了日本整個東北沿岸地區。

從畫面可以看到,航行的船只被捲上岸,而陸地上的房子,整棟隨著行駛的汽車一起被拋進大海。從北部的岩手縣開始,向南到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千葉縣,數百公里的沿岸城郊一片狼藉,滿目蒼痍。

地震還引發了至少80處大火,有的火場綿延數公里,焚燬了大量民宅。

在福島縣,地震還導致泥石流,有居民被掩埋。

強震之後,日本餘震不斷。其中12號凌晨3點59分左右,在本州島北部的一起6.6級餘震最為強烈,包括東京、新潟縣、長野縣、群馬縣和福島縣等都有較強震感。

據共同社報導,這次地震造成日本多地停電,公路封閉,火車停擺。包括東京的成田機場和羽田機場都被迫關閉。目前,日本自衛隊一直晝夜不停,加緊救援。

強震引發的海嘯也已衝擊到包括夏威夷在內的美國太平洋沿岸各州,因為當地事先做過準備,目前沒有傷亡報告。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