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告福島核電站或已泄露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東京電力公司的福島第一核電站,週五地震後部分核反應堆自動關閉,冷卻系統電力失效,當局宣佈該電廠進入緊急狀態,並警告可能已經有少量的放射物泄漏,早些時候當局緊急疏散了附近的數千居民。

日本貿易部說,核電站一座反應堆內的氣壓可能達到了設計值的數倍。官員表示,由於壓力將很快釋放,可能導致放射物泄漏。

而政府官員表示,這座核電站“可能已出現泄露”。

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Banri Kaieda)表示,可能放射性物質會釋放進空氣中,但是量很少。

經濟產業省也宣佈,核電站正門附近檢測到了通常8倍以上的放射線物質。另據日本核安全部門也表示,一個反應堆內部的輻射強度已達到正常水平的1000倍。

為防止原子爐容器因壓力過大、受損破裂,東京電力公司將為容器減壓。而該公司曾強調此舉或會增加放射物泄漏量,能否順利實施還不可知。

官方此前已宣佈這座核電站進入緊急狀態。首相菅直人還下令電站周圍的疏散區從方圓3公里擴大到10公里。早些時候,有大約3000人緊急撤離。

菅直人週六早晨還親自飛往這座核電站進行視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