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街頭平靜 通勤族等候電車復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2日訊】週六(3月12日)一早,日本東京街頭已不見前一天的緊張與混亂,許多通勤族,靜靜的排隊,等待搭車回家。而前一日因為受到地震影響而取消行程返國的中國旅客,也談了當時的感受。

週六(3月12日)一早,日本東京街頭,仍可見到不少上班族,他們因為大眾運輸系統受到大地震停駛,而滯留車站一夜。他們安靜的排隊,盯著新橋站電視牆看新聞報導,關心最新的災情救援與交通訊息。

41歲的森回憶地震說:「高中時我遇過潛在殺傷力最大級別的M5地震,不過這次是我經歷過最大的一次,真的很嚇人。」

在東京首都圈軌道交通的部分,東海道線、京濱東北線、山手線等恢復部分通車,但班次不到正常的一半,東北、山形、秋田等新幹線12日繼續停止營運。

日本政府開放了公共設施及244處臨時避難所,供民眾休息。政府還呼籲上班族先到安全的辦公大樓避難,在道路尚未修復前先不要回家。

此外在11日,編號CZ385的班機原本預定從中國廣州飛往東京,在飛行途中遇到大地震,只好迫降在大阪機場,其中多名旅客決定取消旅遊行程返國。

一名男性乘客:「大阪這邊造成也是公路啊,通訊啊中斷,所以大家商量好了,決定一起返回。」

在這223名乘客中,有48名直接返回廣州,他們於週五晚間11點回到廣州白雲機場。

新唐人記者 黃怡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