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僑學校畢業典禮 不見歡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2日訊】日本宮城發生芮氏規模8.8的地震,死傷慘重,而人在台中的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一度和在東京的女兒失聯,同樣心急如焚的,還有在臺灣念書的日本學生和家長,原本11日是開心的參加畢業典禮,但從電視上,看到自己的家鄉如今滿目瘡痍,心情蕩到谷底。

台中日僑學校,舉行畢業典禮,儀式簡單隆重,但不管是學生或家長臉上,都看不見開心的笑容。

日本學生 大友攸平

「一開始就想去日本看一看奶奶,會不會平安?」

日本家長 板橋貴美代

「她很驚嚇,她的女兒在日本,一個人在日本生活,所以她也很擔心,剛開始沒有辦法通(上電話)。」

日本宮城發生芮氏規模8.8強震,從電視上看到一幕幕怵目驚心的畫面,不只在臺念書生活的日本學生和家長,心急如焚。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也一度聯絡不上在東京的女兒。

前駐日代表 許世楷

「女兒跟我的女婿,他(住美國兒子)也聯絡上了,所以曉得他們三個都平安,所以這個消息就是洛杉磯我的小孩,聯絡給我的女兒。」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夫人 盧千惠

「在東北那邊,也有朋友住在那邊,所以很擔心他們的事情,希望他們都平安。」

原本是開心慶祝結婚50週年,沒想到遇上日本強震,在宴會上全場賓客默哀1分鐘。雖然國籍不同,但心情卻是同樣沉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