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 民眾稱救援慢導致傷亡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2日訊】新聞焦點帶您關心,中國雲南盈江10日的5.8地震,這起地震,導致當地房屋、道路、電力等基礎設施嚴重受損,30萬人受災,數百人傷亡,當地居民透露,救援太慢導致傷亡慘重,而專家的言論和政府的不作為,都讓民眾疏於防範。

盈江縣,10日12時58分發生規模5.8地震,目前全城停電,對於之前上千次的地震,專家稱屬正常的說法,當地居民張先生表示,老百姓已經不再相信專家的言論了。

張先生:當初專家說不怕不怕,應當只是小震沒有大震,政府沒有做什麼預防,所以人們都沒防備。

張先生還表示,政府救災不力,有傷員因未獲得即時的醫療而死亡。

張先生:帳篷大多數都自己買的,校舍倒塌,學生有四個死掉的,剛剛地震以後去到醫院,就看到有些病人又哭又鬧,不見醫生在那邊,救災反應給我感覺挺慢的,有些病人就看著他死。

盈江一家工廠老闆王先生表示,當地工廠地震後受損嚴重全部停工。

王先生:整個盈江縣所有的加工廠都遇難,工廠沒有倒塌的也是不能用了嘛,都成危房了嘛,大家人心慌慌,工人該走的都走了。

白女士表示,她任職的賓館已成了危房,地震當天所有房客都退房了。

白女士 : 那些一般簡易民房,還有舖面那些都倒了,現在職工就出來外面搭一個帳篷,沒電,水可能等一會兒也會沒有。

盈江縣於 2008年8月21日曾發生過5.9級地震,導致5人死亡、29人重傷、98人輕傷。2011年1月至今餘震高達千餘次。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