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籲國際對利比亞實施禁飛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2日訊】星期五(3月11日)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街道雖然安靜,但忠於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的軍隊加強了在國內其他地區的軍事攻擊,試圖奪回主控權。反對派呼籲國際社會儘快對利比亞實施禁飛區。

週五拉斯拉努夫(Ras Lanuf) 持續傳出爆炸聲,政府軍挾帶坦克與空軍,攻擊反對派,企圖奪回這個石油大港控制權。

一名反抗軍表示,他們仍然居住在拉斯拉努夫(Ras Lanuf)的住宅區,他們持續看見政府軍在市中心出沒。反抗軍週五撤離在拉斯拉努夫(Ras Lanuf)的最後主要檢查站,將它遷移到東方15至20公里的地方。

與此同時,利比亞反對派領袖週五準備在布魯塞爾(Brussels)與歐盟各國會面,警告各國延遲設置禁飛區將使格達費(Gaddafi)重獲控制權。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歐盟必須加強措施孤立格達費(Gaddafi)。

阿拉伯海灣國家以及阿拉伯聯盟的所有成員週四表示,格達費(Gaddafi)領導的政府不再是合法的,並呼籲阿拉伯聯盟設置禁飛區。阿拉伯聯盟週六將針對利比亞召開緊急會議。

非洲聯盟表示將派遣由五位國家元首組成的代表團,盡速前往利比亞,商討停火協議。

新唐人記者 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