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內動起來 社區營造成果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雲林土庫崙內社區,這幾年因為在社區營造方面取得成果,因此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參觀,其實在這豐碩成果的背後,可是包含著全社區不管大人小孩共同努力的點點滴滴,帶您一起去看看。

來到位於雲林土庫的崙內社區,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蒜頭種植區與玉米田,加上道路兩旁的綠化,讓遊客還沒見到村裏的人,就能感受到崙內社區不一樣的生命力。

崙內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許擇和:「先辦很大型的活動,把全村全社區的人招募過來,主要也是讓他們知道崙內社區要開始營造。」

不管是社區街道的視覺改變,或是打造自然工法的生態池,讓村民、遊客都很滿意。

崙內社區居民:「過去外面的人來沒人理你,現在社區弄好了,有人經過會有人停下來欣賞,會下去拍照,學生常來啊。」

在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擇和的帶動與努力下,一口氣取得了公部門十幾項計畫和經費,成功打造全新的崙內。

崙內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許擇和:「當然我對這個社區,懷著差不多有,在這邊長大,都知道這社區的點點滴滴,只是沒有人去營造的話,也等於是一個落後的社區。」

選擇從事沒薪水、沒放假的社區營造工作,許擇和全心投入家鄉改造的熱情,令人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