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災情慘 台生1608人失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日本強震,災情慘重,目前在日本的台灣留學生與交換生約有5450人,現在有1608人連絡不上,而重災的東北地區,還有1人失聯,不過,強震後,日前傳出失聯的兩名博士生,都已經平安無事,14日下午將偕同教授,一同搭機回台灣。

謝糧蔚父親:

「喂……你現在在哪裡?」

聽到話筒裡,兒子報平安的聲音,謝爸爸的臉上終於露出笑容,因為等了3天,失聯的謝糧蔚,終於從災區脫困。

謝糧蔚父親:

「他現在請我放心,他現在在那邊很安全,他們兩位學生已經回去旅館,拿護照和教授留下來的錢,然後拿行李,準備搭車經山形到東京。」

根據教育部統計,台灣留日學生與交換學生約有5450人,目前只有3000多人回報平安,還有1608人連絡不上。

教育部長 吳清基:

「早上九點鐘,我們東京經濟文化代表處,也會派遊覽車去,把東北地區的學生,把他們疏散離開。」

教育部已經派人協助飽受驚恐的學生離開災區,必要時也會幫助他們回台灣。而在台灣的日本留學生,也發起了募款活動。

日本留學生:

「大家早安,請大家發揮愛心幫助日本,謝謝。」

在日文、英文、中文的號召下,路過學生不管什麼國籍、什麼膚色,每個人掏出荷包,500、1000的捐,有日本學生想到家鄉現在的慘狀,不禁紅了眼眶。

日本留學生:

「我現在就在這兒,所以我沒關係,但是,那個……不好意思。」

日本留學生:

「最難過的是我在這邊,所以什麼都不知道,也沒有辦法幫助他們。」

募款活動發起人 田中同學:

「我現在不能直接幫助他們,我就在想有我可以做的嗎?所以我就來這邊幫助學生募款。」

無法回國協助災民,日本留學生只希望用自己的微薄心力,與遙遠的家鄉一同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