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隊出發 台灣物資最快抵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日本發生嚴重地震,並引發海嘯,在獲得日方同意後,台灣搜救隊28人,一早搭機飛抵羽田機場,協助災區救援,而台灣各界捐贈的物資,也會跟著這台飛機,飛抵日本,這也讓台灣成了全世界,第一個把物資運送到日本的國家。

國家聯合特種搜救隊排排站,準備前進日本災區,來授旗的外交部長楊進添,說明日本,為什麼在第一時間婉拒我國搜救隊進入。

外交部長 楊進添:

「災區非常的混亂,交通非常的不便,各國救難隊到那邊去事實上是有困難,日本方面沒有辦法提供後勤的支援。到昨天晚上,我們獲得訊息,日本方面要我們救難隊趕快過去。」

救援隊伍第一時間整裝出發,各界捐贈的物資包括睡袋、睡墊、禦寒衣物和乾糧等也一併上機。

外交部長 楊進添:

「第一批提供給日本的相關的救援物資,也跟各位一樣,同一個班機,第一批運到日本去,這也是各國第一個把救援物資運到日本去的國家。」

日本交流協會代表 今井正:

「這次由台灣各界來的溫暖問候及支援,給予我們救災很大的勇氣,在此表示我由衷的感謝。」

而這批28人的救援隊伍,協助過紐西蘭、伊朗等地救災,經驗豐富,這次他們攜帶生命探測器,以及切割、照明等搜救器材,共計2270公斤。

外界也關心,由於日本現在有核能危機,搜救隊是否有帶相關設備因應。

搜救總隊副隊長 黃博村:

「目前還不知道他給我們的任務是到哪個地區去,如果有這個需要,我會跟日本,還有我們的代表處那邊來要求,所以我們這次是沒有帶的。」

不單國家搜救隊伍出動,民眾的愛心也源源不絕湧進外交部。

有的人,把家裡禦寒的毛毯和衣物裝箱,搭計程車送來。

民眾 王小姐:

「因為日本很可憐,太多人需要衣物。」

民眾:

「就一點厚重的毛衣跟外套,我想就是小時候曾經接受過美援,穿著很漂亮的小洋裝,到現在都覺得很開心。」

甚至有商家被善心人物委託,把100箱的乾糧送到外交部,希望能讓日本民眾,感受到台灣民眾滿滿的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