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 吳念真:台灣準備好了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日本東北大地震後,讓國際媒體聚焦的,除了快速的救災反應,還有日本民眾的冷靜與守秩序。導演吳念真今天在出席公開活動中就說,台灣也在地震帶,如果不幸遇到同樣的災難,是否也能有如此成熟的機制,冷靜的應對?

日本東北大地震過後,日本民眾所展現的冷靜與守秩序,讓導演吳念真相當佩服並提出反省。同屬地震帶的台灣,準備好了嗎?

導演 吳念真:

「我想全世界這幾天在看到日本地震發生之後,媒體所拍攝的有關於這個國家的包括媒體作業,包括百姓或是政府在面對危機的時候的那種態度,我覺得很多國家都會開始自省。」「我們跟日本一樣都處在地震帶的一個國家,那我們有沒有想過說面對危機的時候,我們的態度是甚麼樣?」

「人類在面對危機的時候所展現的品質跟效率是甚麼,我覺得這滿重要的,這點應該值得我們自己參考。」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如果在台灣遭逢相同的災難,我們是否也能展現相同的冷靜與自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