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哈斯再拜會 外長:菲有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菲律賓特使羅哈斯14日再度拜會我國外交部長楊進添,表達菲國為修補遣返我國嫌犯到中國事件的種種作為,會談過後,楊進添肯定菲國的努力,同意在適當時機,解除包括凍結菲勞在內的報復措施。

外交部長楊進添和菲國特使羅哈斯頻頻握手致意,羅哈斯再次拜會楊進添,在30分鐘的會談當中,交代菲國遣返台嫌到中國事件的事後處理措施,獲得楊進添的正面回應。

外交部長 楊進添:

「這個處分本身(菲國移民局長遭撤),就是代表一個相當大的意義,表示我們(的)歉意,對我們的歉意,所以這一部分我們也了解,菲律賓而且動作很快,這個誠意確實我們也感受的到,我想各位不必在文字上面,來做這個作太多的計較。」

菲國特使 羅哈斯:

「我們很努力去重建兩國的緊密關係,並且恢復雙邊辦事處密切合作,避免類似事件在未來再度發生。」

菲國帶來善意,外交部考慮將解除包括菲勞在內的管制措施。

外交部長 楊進添:

「我們會加以檢視,目前我們在事件發生之後,所採取的一些限制措施,在適當時機,我們會把這個情形恢復到,2月7號以前這種情形。」

而馬英九總統也在上午接見羅哈斯時,肯定菲國政府的善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