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落幕 重申獨裁決心 民眾反彈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中共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和人大第四次會議,直至週一完全落幕。民間普遍認為,今年兩會也是走過場,談解決民生問題、消除腐敗現象,也只是個空話;而最讓民間擔憂的還是當局重申堅持一黨獨裁的體制,評論人士分析認為,未來政治狀態將更加專制腐敗。

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對剛剛落幕的兩會評價是,提案是老生常談,沒有新意。

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兩會今年代表的提案應該說質量都非常糟糕,所以說沒有甚麼新意,都是一些廢話,重復的一些話。」

對於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兩會上重申中國不會實行多黨制的決心,馬曉明認為,中國民眾不該再對中共的政治改革心存幻想。

資深媒體人士馬曉明:「不搞多黨政治、不搞西方的民主、不放棄中共的一黨獨裁,這是這次人代會很重要的一個內容。這就說明中共他是不會主動作出民主的改革的,中國人民起碼到現在不能再對這個政權,做出甚麼不切實際的幻想。」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一位經濟專家也認為,在一黨專制的體制下,任何好的方案,只要牴觸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就將難以施行。

經濟專家:「利益集團、一些權力掌控者他是不願意看到他的權力被削弱、他的利益被分配,這是他們最不願意看到的,所以是改革不了,也就是說前進不了,這些提案都是不可能執行的。」

現任新加坡大學東亞研究所理事主席王賡武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社會的不公不義問題嚴重,長此以往,將威脅社會穩定。

新唐人記者梁欣、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