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戰機”再升空快過雷達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被美國列為最高機密的太空飛機X-37B,3月5號第二度發射升空,計劃飛行時間為9個月。但外界對它的技術、性能和用途知之甚少。有專家評論,X-37B快過雷達,猛勝核武,是美國構建“全球兩小時打擊圈”的重要步驟。

美國空軍在佛州卡納維拉爾空軍基地,成功發射了X-37B近地軌道試驗飛行器,進行第二次環繞地球軌跡測試(OTV)。美國軍方並沒有透露X-37B本次的任務內容,只說是測試外太空新技術。

據報導,X-37B長8.8米,實際上是一種“迷你航天飛機”,往返太空和地面,可以重復使用。不過,這種“迷你航天飛機”並不搭載宇航員。

去年,X-37B第一次執行任務,運行了224天,於去年12月3號返回地面。美國空軍表示,一旦投入使用,這種飛行器可以執行太空偵察、修復衛星等任務。X-37B項目持續多年,耗資數億美元,美國軍方對這一項目具體內容保密。

不過,一些軍事分析師認為,這種飛行器實際上是一種“太空戰機”,具備摧毀敵方衛星的能力。

X-37B已經兩次試飛成功。由於是美軍最高機密之一,所以外界對它的技術、性能和用途知道的很少。但專家結合美國的軍事戰略構想和軍事技術發展軌跡分析指出,X-37B的出現,是美國構建“全球兩小時打擊圈”的重要步驟。

軍事觀察家認為,它的秘密在於,速度能夠快得讓雷達都無法捕捉。太空戰機可在太空巡航,又能進入大氣層執行攻擊任務,不受大氣層影響,可用於全球快速打擊,並可以在單一行動中摧毀敵軍衛星和來襲導彈,在戰區上空進行偵察,大大增強了美軍的威懾能力。

有專家評論,相對X-37B的巨大威力,現有的遠程武器,如遠程轟炸機和導彈等,都將成為“弓箭和長矛”。也有專家評論說,X-37B的威力遠勝核武器。

X-37B的升空確實給了俄羅斯不小觸動。俄羅斯航天部隊司令日前接受俄媒體採訪時表示,俄羅斯也在研發類似技術。

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稱,大多數俄羅斯媒體對美國的“迷你航天飛機”感到擔憂。俄羅斯認為,X-37B可能會威脅到俄衛星,甚至可能會向太空運送天基反導武器,進而威脅到俄羅斯的國家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新竹、朱娣綜合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