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警告 日洩核危機或趨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不僅台灣的環保團體關注核危機,國際的環保組織,也密切注意日本的核災。對於日本福島核電站接連發生爆炸,全球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說,核電事故暴露了全球核電發展的致命缺陷。

綠色和平組織發出聲明,認為日本正陷入核電危機,後果可大可小。該組織香港項目主任古偉牧星期一(14號)指出,雖然從官方公佈數字顯示,福島核電站爆炸後核輻射不算嚴重,但目前最擔憂的是反應堆是否會融化。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古偉牧:「很緊張的就是各個反應堆的受損情況,包括原料棒、反應流。他們的受損情況決定輻射是不是真是會洩漏去外界大氣裏面。」

他並說,今次福島縣核事故,暴露出核能發電的最大弊病,就是需要冷卻系統,也都顯示全球核電不安全。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古偉牧:「其實今次福島事件是因為沒有獨立電源,和冷卻系統失效,不是因為地震直接震爛了核電廠,所以出現同樣事故的風險是依然存在。」

至於核輻射的危害,古偉牧指出,除了會對人身體健康受損外,嚴重的還會影響到整個生態環境。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古偉牧:「如果發生大規模的核洩漏,其實是絕對有機會影響當地食物、食水和空氣。」

綠色和平再次重申,全球包括中國要逐步放棄使用核電,停止建造新的核電廠。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