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師生愛心募款 助日本災民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面對日本百年強震所引發的海嘯大災難,文藻外語學院師生感同身受。15號日文系學會率先在校園內發起募款活動,希望拋磚引玉,用愛心幫助日本災民重建家園。

一到下課和午休時間,這一群文藻學生手持募款箱及海報,在校園便利超商、校門口等地方,呼籲大家送愛心到日本。

文藻日文系系學會會長 曾子芸:「我們整天都會募,就是利用下課時間、中午跟放學。」

文藻法文系學生 胡心怡:「看到日本發生這種事,其實我們也都感同身受。」

文藻日文系學生 賴奕守:「就覺得說他們地震嘛,我們應該要幫助他們,請加油喔。」

愛心募捐活動,引起校內師生熱情響應。有人節省生活費捐出10塊、50塊或100塊錢,雖然金額不多,仍然希望自己的一點心意能夠幫助日本災民。

文藻學院公關主任 林裕展:「大約20位日本人在文藻就讀,她們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回家,發現雖然是家裡有一點損害,但是整個情況都還是滿安全的,所以他們也就沒有立刻的趕回家去。」

日文系學會會長表示,募款活動將持續到3月18號,目標十萬元,募款所得將全數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捐助日本災區,表達文藻人的關懷之意。

文藻學生:「日本,要繼續加油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