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安全 吳揆備詢立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台灣的核電廠到底安不安全,成為15日立法院總質詢的焦點,核四廠有沒有需要停工,吳揆表示還得審慎評估,但也強調,台灣的核電廠屬於第四代,比福島第三代的設備來得更先進,所以,目前沒有停工的必要。

日本大地震引起核電廠爆炸,也處於地震帶的台灣,四座核電廠真的安全嗎?

行政院長 吳敦義VS.立委 蔣孝嚴:

「比方說8.9級的地震,我們的核能廠的安全,現在情況如何,如果今天發生,我們能不能夠抗震,連日本,所建的核電廠,都會遭遇到九級巨震的影響,你可以想像的到,我們話,沒有資格說的太滿,所以這是第一點我要說明的,第二點,就是日本福島核電廠,用的是第三代的,我們是跟他相距七年之後,我們是第四代的,比他安全設施要比福島核電廠,要更進步,更安全。」

行政院長 吳敦義VS.立委 郭榮宗:

「我們現在的核四廠,是應不應該暫停來檢討,核心價值就是安全,所以也有部分的人士,善意的提醒我們說,是不是能夠讓核四稍停一下,再做一次總體的檢討,然後無慮了我們再來進行,我會同經濟部以及台電,就這個議題我們會很審慎的考量。」

除了核子危機引起關注,日本大地震也讓台灣人見識到日本的防震預報系統,如何發揮逃命作用。

行政院長 吳敦義VS.立委 林郁方:

「那我們的預警時間在哪裡,是不是院長可以在這裡宣示,一定會給足經費,讓這樣的預警站,地震的預警站,可以在離成功外海,更遠的地方來設置,使得我們預警的時間未來可以更長,可不可以,謝謝,我們一定對於必須的花費,不會去節省的,能早一點,能夠讓我們有發簡訊的人,可以告知所有,提早十秒來應變,都划的來,海嘯更可怕,但是海嘯在台灣發生的狀況,會微乎其微,十秒意義不大(地震),最多從三樓衝到一樓,就是這樣子而已。」

看著日本災情慘重,也激起了台灣對地震海嘯的憂患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