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專案調查報告 在野議員拒絕背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台中市阿拉夜店大火的調查報告15日出爐。負責稽查業務的主管及承辦人員等 20多人分別被建議予以記過、申誡、解僱等處分,連市長胡志強也要負起督導不周的責任,但沒有建議如何懲處。議員認為,市長應該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

在野議員對阿拉夜店火災專案調查報告非常不滿意,直指報告中看不到市長該負責的隻字片語,卻拿基層公務員當代罪羔羊。

台中市議員 王岳彬:

「這份報告裡面,我們真的,所有議員替罹難的家屬感到忿忿不平的地方,就是看不到公務部門的同理心在甚麼地方,在這些隻字片語裡感覺不到。」

議員 謝志忠:

「我們對台中市政府發生這個大人禍,看到台中市政府到現在處理態度,我們只有4個字,大悲無言,大悲無言。」

議員 陳世駿:

「9條人命只換來市府一頁的建議而已,我們的台中市民除了悲還有憤。」

議員 何欣純:

「今天這份報告中,看不到市長該負責任的隻字片語,我們看到基層公務員,還有一個都發局黃局長下台,都基層替你擔,做你的代罪羔羊。」

胡志強表示,辦好罹難者後事及撫慰家屬是第一要務。他會坦然面對所有責任,等到監察院的報告出爐後,會自行評斷。

台中市長 胡志強:

「目前本府工作的重點,我覺得第一步,就是妥辦後事,撫慰家屬;第二,我們會繼續究責,有本府需要配合的地方,我一定會完全配合;第三,嚴格的查察仍然會持續;第四,我必須在這裡明白表示。公務員既然有責任,初步的調查結果,公務員既然有責任,國賠一事,市府應該全力配合家屬,逕行就辦。」

台中市也將重新檢討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制度,盡快針對「火災預防自治條例」做嚴謹規範,保障市民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