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 今早赴仙台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28位台灣搜救隊員抵達日本後,15日上午9點,出發到災區仙台進行救災工作,指揮官黃博村說,應該不會到有輻射威脅的區域,但如果有的話,一定會向日本要求防護裝備,避免隊員受到感染,不過還是有隊員擔心,因此到現場,會立刻作偵查輻射的動作,才開始救災。

經過一夜的休息,28名台灣搜救員個個精神飽滿,陸續將救災的物資,搬上貨車,而救災所需的裝備,包括發電機、生命探測儀、大小圓鍬,也都裝箱上車,但唯獨就是沒見到輻射防護的相關物品。

搜救隊指揮官 黃博村:

「日本政府目前不會安排我們,離輻射太近的地方,如果有需要的話,日本政府,也會提供完整的裝備給我們。」

雖然可能遠離受輻射威脅的區域,但仙台距離福島大約只有60公里,讓有些隊員還是很擔心。

搜救隊員:

「當然會擔心啊,等一下我們的路線,就是避開福島那邊,從山形繞到仙台,(到那邊會先偵測嗎),會會會,當然是會,確保我們同仁的安全。」

受過生化訓練的新北市搜救隊員說,到了現場後,會先進行偵測,才開始工作,避免受到感染,這讓其他些隊員非常安心,強調會完成任務。

搜救隊員:

「偵測上應該都有事先準備好,所以說他們如果真的有輻射外洩,會事先通知,應該沒問題。」

出發前,駐日代表馮寄台特別向這群將深入災區的英雄致敬,同時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駐日代表 馮寄台:

「注意自己的安全,我等你們回來,回來以後,我把冰啤酒準備好,給大家洗塵,謝謝大家。」

駐日代表處人員:

「加油,加油,等你們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