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外長會議 願與日本共度難關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3月15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爲期兩天的八國集團外長會議上,如何幫助日本賑災成爲這次會議的焦點之一,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表示,國際社會將與日本共度難關。 日本對國際社會的援助表示了感謝。

在八國外長外圍會議上,日本外務大臣松本剛明(Takeaki Matsumoto)在與美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會見時,對日本大地震之後國際社會的支持表示感謝。 “我們已經收到了很多來自國際社會的援助,國際社會的幫助與合作,一定會讓我們克服困難。”

面對由地震和海嘯所引起的核危機,克林頓表示,國際社會將與日本人民共同面對這場造成數千人喪生的大災難。

此外,法國外長朱佩(Alain Juppe)也表示,法國願意派遣核安專家前往協助處理核危機。與此同時,日本三澤空軍基地(Misawa Air Base)駐紮的美軍向災區空投了許多個人急需物資以幫助這次地震和海嘯的受害者。

日本北部地區大約有85萬人在寒冷天氣中,忍受著沒有電力所帶來的種種不便。政府部門表示,至少有150萬個家庭沒有自來水,數萬人失蹤。

首相菅直人(Naoto Kan)表示,日本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經濟損失預計將高達1800億美元。分析家表示,這將造成這個世界第三大經濟強國陷入經濟衰退。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