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纖維 創造手工藝染出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編織是世界共通的手工藝,而如何應用天然纖維呈現手工藝術生活美學,就需要深厚功夫了,台中的陳景林夫婦花了20多年的時間研發,運用30種天然的植物、動物、無機纖維如棉、麻、絲、毛等材料,創作了150件作品,其中有一幅名為「濁水情長」的藍染片簾,是陳老師最得意的創作,帶您一起來看看。

這一幅「濁水情長」是陳老師小時後在家鄉眺望出去的山景,以藍染的方式做出椅動式的片簾,放在客廳顯得相當壯麗。

台灣工藝之家 陳景林老師:「對藍染的展覽來說,或對編織來說,我每次我都想要挑戰我自己的高度。」

這些餅乾甜點像不像是真的呢?如何運用編織繡讓作品栩栩如生,陳老師說還是跟染工息息相關。

台灣工藝之家 陳景林老師:「它必須找到適合的線材,如果線材的質感不太對的話,還必須用一些膠或一些臘,染上一些顏色去做表面的處裡。」

陳景林夫婦從包包、圍巾到生活中的居家用品,結合手工藝術,創造生活美學。

天染工坊 馬毓秀老師:「包括床罩、床墊這些抱枕包括地毯,全部都是天然染色的作品,包括燈罩我們都是天然染色的。」

手工藝的變化可以多樣,所以每一樣作品幾乎都是獨一無二,染出好的布料也要做出好的產品,是他們不變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