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對核電廠全面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地震造成的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物質外洩,為核電廠安全增加了隱憂。15日(星期二),歐洲各國能源部長、核能專家及業界領袖於布魯塞爾召開了緊急會議,重新檢討核電廠發展計畫,以確保地方安全。

會後決定,將在下半年針對歐盟境內143座核電廠展開壓力測試。歐盟能源專員歐汀納(Guenther Oettinger)表示,必須制定嚴格的測試指標,以評估核電廠的冷卻系統和運轉的穩定性。而應變系統在遭到天災或人為因素對核電廠安全的反應,也都是核能安全壓力測試的項目。

多數歐盟成員國都支持歐汀納的提議,同意對核電廠實施壓力測試。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5日宣布,關閉德國境內7座自1980年前就開始運作的老舊核子反應爐,進行安全檢修。

歐盟此一作為,使核能復興運動蒙上陰影,近來因全球暖化,核能復興成為歐洲各國為追求低碳能源而開展的計畫。25年前,車諾比核電廠的事故震驚全球,也使人們對於新能源的開發產生怯步。

據歐盟統計,歐盟國家目前所使用的電力,三分之一來自核能發電,占能源使用總量的1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