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天皇慰災民:絕對不要放棄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針對上週在日本東北發生的強烈地震與海嘯,日本天皇明仁今天透過電視轉播發表公開演說,期盼全日本民眾共同克服困難,邁向重建之路。我們帶您快速瀏覽,災後第6天,日本當地的相關訊息。

◎明仁天皇慰災民:絕對不要放棄希望

超級強震引發海嘯、核災害等複合性災難,日本明仁天皇16日下午首度對此發表電視直播談話。明仁天皇表示對這次地震所釀成的重大災情心痛,他為所有的人祈禱,希望日本民眾絕對不要放棄希望,度過今後的每一天。

==

◎日受損電廠撤離人員 堅守崗位

福島第一核電站危機不斷,目前已有750名工作人員撤離,但仍有50人冒著生命危險堅守工作崗位,將海水注入危險的暴露核燃料棒,以防止其熔毀令上萬噸輻射塵進入空中,危及千萬人生命。

==

◎災慟中的奇蹟 七旬婦生還鼓舞人心

重災區岩手縣一名70歲的老太太,受困92小時獲救。這名老太太,海嘯當時待在家裡,大浪來襲連人帶屋被沖走,老太太被困在屋裡,被發現時身體虛弱但生命跡象穩定。

==

◎美派遣34人專家組赴日處理核事故

日本福島核電廠的安全問題,對日本居民造成威脅。星期二(3月15號),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表示,已經派出34名專家,攜帶者8噸裝備,前去日本,幫助監控、處理福島核電廠的情況。

==

◎臨近震央 漁村大土近半人口遇難

紅十字會星期二(3月15號)表示,日本東北岸的漁村大土(Otsuchi),居住人口大約有1萬7千多人,可能有9000人遇難,是本次受災最嚴重的村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