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強震電子產業受創 施振榮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日本強震造成全球第四大電池芯廠索尼,部分產能受創,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相信日本供應廠商能夠盡快使整個供應鏈,恢復正常。

在這次日本強震中,全球第四大電池芯廠索尼,部份工廠已經關閉生產設施,EnergyTrend也預估,索尼電池芯廠可能停工兩周,保守估計將影響800萬顆的產能。

因此,未來筆記型電腦出貨情況,也將受到影響,對此,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原來的單位是在日本製造,當然會受到影響,不過我相信日本供應廠商,他也在思考如何用甚麼方法,能夠盡快使整個供應鏈,能夠恢復正常。」

宏碁集團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營運總部總經理 林顯郎:「這兩天這個福島的這兩個核能電廠,整個情況還沒有看的出來,不過一般是這樣,就是說在我們產業的安全庫存,最少撐個兩三個月還有。」

日本311規模9.0強震,施振榮指出,雖然衝擊到全球電子以及汽車產業,也讓世界看到,日本人特有的民族特性。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可以說怵目驚心,也很佩服日本整個在處理這些災後,所有尤其是整個社會,所有人他們的冷靜,整個配合整個這個過程,實際上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目前日本電力供應,以民生及交通需求為主,林顯郎指出,電力供應問題確實已經對產業造成影響,後續衝擊仍得再觀察,相關電子產品未來是否有調漲的可能,短期之內還難以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