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火罹難者公祭 胡志強弔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台中市夜店大火,今天(16號)上午舉行九位罹難者的公祭,市長胡志強與夫人,率領市府一級主管前往弔唁,面對媒體依舊保持沉默。

深深一鞠躬,台中市長胡志強率三位副市長及一級主管,向九位大火罹難者上香致哀,並一一慰問家屬,臉色哀戚沉重,夫人邵曉玲也傷心落淚。

但由於大火調查報告昨天出爐,面對媒體提問,胡志強選擇沉默,不願對外多做回應。

台中市長 胡志強:「(有些家屬有意見),對不起,謝謝。」

會場外,罹難者家屬相擁而泣,捨不得親人意外過世,家屬難掩激動,受訪時仍氣憤不平。

罹難者家屬 龍先生:

「講不過去,說二十幾次安檢都及格,為什麼這次,他從來都不去夜店的人,第一次跑去夜店就發生這樣的事情啦。」

夜店大火,不只帶走九個年輕的生命,公安失責,也掀起政壇一波波調查與檢討的聲浪,對於究責結果,家屬只能無奈表示。

罹難者家屬 龍先生:「我也不能說一定接受,一定不接受啊,我也不敢講。(會很無奈,很失望嗎?)失望也沒辦法,現在事情到這個地步啊。」

罹難者家屬 范先生:「我想我們應該最主要是跟業者啦,跟業者求償比較重要。我們再怪大家,倒不如想回來要怎麼處理這個事情,是不是說我們把每一棟危險的建築物做一個身分證明。」

後續求償問題,包括保險理賠、國賠,社會局會協助家屬處理並每月報告進度,法制局也會向業者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