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輻射超標 各國開始撤僑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因強震受損的日本核電廠周遭輻射值攀升,位在核電廠南方的東京昨天開始,已有部分居民撤離東京,或是趕忙儲備糧食和補給品。各國大使館也有撤僑的動作,跨國企業也敦促員工遠離,我們知道日本的明仁天皇今天也首度對外發表談話,為日本國民祈福。究竟當地目前的情況如何,我們稍早為您連線新唐人在東京的記者姚海龍,帶我們了解當地的情況。

新唐人東京記者姚海龍:“很多國外的人已經開始撤離東京或者是說正在買飛機票撤離東京,那麼飛機票現在也很緊張,日本本地的人,比如說他本身不是東京的人他可能是九州或者其它地方的人,這部分人有一部分撤回去了,有一部分還正在考慮,剩下東京的人目前來說呢,除了一些歐美外資企業之外呢,日本的很多公司,今天是上班的狀態,很多人他現在不是走在外面而是乘坐地鐵,盡量通過一些不是戶外的那種方式來通勤,今天的街道就顯得特別冷清,而且街道上的很多商店有一半以上是不開門的。而且今天千葉的東面也有五級的地震,所以這些大家應該是心裡做著一定准備的。

日本在明治時期或者甚至是明治以前他們把日本天皇視為神,所以他們對天皇是非常崇拜的,但是二次大戰失敗以後,雖然這個國家的體制和法治改變了,但是天皇在日本人的心目中還是有很高的地位,那麼現在這個災區隨著時間的加長,包括這兩天還一直在下雪,很多水啊或者食物或者是說燃料送過去很困難,這種情況下本身災區現在是非常困難的一種狀態,東京這邊或者是說別的地區一直在想辦法把東西能夠送過去,那麼實際上作為災區來講,明仁天皇發表這次這次講話對於災區的人也好,或者是說對於東京的人也好他會有一個很大的心理上的一個鼓舞,那麼人這個精神很重要,我想這種精神能夠支撐他們能夠扛過這次災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