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台灣人社團為日本救災募款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於3月16日,在法拉盛的台灣會館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幫助日本受地震、海嘯及原子能核電站輻射影響的災民。請看詳細報導。

日本大地震、海嘯以及引發的核輻射,牽動了大紐約台灣人社區民眾的心。各個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的負責人都發言鼓勵民眾捐款,幫助日本災民。他們也表示,近期要舉辦一些義賣等活動,把所有收入都捐給日本災民。

台灣旅美藝術家林世寶也出來募款。他在發言中聲淚俱下,表示他在日本的朋友住在地震災區,至今仍然聯絡不上。

“他們最後也聯絡不上,但是從電視畫面上看,這一片的他們住在的那個地區的那一片土地全部夷為平地。”

林世寶曾經在日本留學,他的太太是日本人,他們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地震心情非常沉重﹕“看到畫面,她是一方面看一方面掉眼淚。那一天到現在,每一天都盯著電視看。心情是很沉重很沉重的。”

活動的發起人賴弘典醫師表示,希望通過救災募款能幫助日本災民。

“我們大紐約地區的台灣人社區,也為了這個事情也發起募款活動,希望我們這一點點微小的力量,可以給日本的災民一點點溫暖跟支持。”

賴弘典醫師介紹,他們將通過日本駐紐約領事館以及日本協會(Japan Society),把募集的救災款直接送到日本災民手中。

各個社團的負責人表示,這次募款將持續到四月初,捐款可以用支票,如果是現金捐款,可以直接送到台灣會館。

支票請寫 TAC-GNY,並註明“日本震災”字樣。

郵寄地址﹕TAC-GNY,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