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喜灣」台南現身 親子同樂好愉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目前台灣各縣市常藉由舉辦文化季來行銷當地的文化與歷史,下面的這則新聞要帶您來看到,大台南的鯤喜灣文化季,通過傳統的「破」甘蔗、採蔬菜以及煮鍋巴的活動,要大朋友小朋友,感受獨特的大台南在地特色。

小朋友隨著活動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

「(你是第幾次參加這個活動?)第二次,第一次我有玩丟球的活動,這一次也有玩。」

台南市南區區長 劉啟崇:

「有破甘蔗的比賽、有新鮮蔬菜的現採,以及煮鍋巴的一個活動,這些都是跟過去非常不同,而且非常道地的一個活動。」

民眾攜家帶眷,希望在假期中,與自己的小孩一起同樂。

參觀民眾:

「在整個大台南有舉辦任何文化活動來講的話,我們大概都會去,可以讓他們(孩子)更了解整個台南的文化跟以前的歷史。」

參觀民眾:

「覺得很有意義啊!對小孩子來講。」

今年除了強調在地歷史文化特色外,並邀請紙風車劇團說故事。

大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台南未來要打造成為台灣的文化首都,是一個有在地特色、又有國際競爭力的都市。在地的文化一定要發揚光大,這個就是文化季的推廣的重要性。」

每年春季舉辦的鯤喜灣文化季,結合地方特產與在地文化,期待帶動地方產業,開發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唐家惠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