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 南投瑰寶「太極美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在民國70年代,太極峽被許多媒體排行為新興風景區榜首,奇石峽谷峭壁、瀑布深潭,有西部太魯閣的美譽,著名的天梯吊橋,曾是當地居民打造出來的農產運輸線,境內地形活躍,地震、颱風來襲後,景色也神奇跟著變化,讓太極峽美景蒙上神秘面紗 。

走在天梯吊橋上,峽谷峭壁、飛瀑奔流一覽無遺,太極峽就像西部的太魯閣。

南投觀光處安全組主任 蔡承威:「在太極峽谷的這個周邊,有個天梯生態公園,那太極峽谷它最主要著重於它的一個S形的一個瀑布地形,從陰陽兩宜,在這個峽谷當下,它有鬼斧神工的峭壁斷崖深潭有瀑布,有7大瀑布62大景。」

遊客 陳暉讓:「這邊風景很類似太魯閣,有石頭、有瀑布、有溪水,可是它比太魯閣好,因為在太魯閣的時候,你並沒有辦法接觸到溪谷,可是這邊卻可以下來到溪谷這邊進一步去體驗。」

這裡的景觀,常隨著颱風自然災害後改變,太極峽因而蒙上神秘的色彩。

南投縣觀光處安全組主任蔡承威:「那邊有個堰塞湖,這邊有8大顆石頭,都是從88風災才流過來的,我們今天來看到的是現在目前的景象,或許下次您再來的時候它又改變了。」

921地震後,岩壁碎裂自然形成的921地震時鐘,令遊客嘖嘖稱奇。

南投縣觀光處安全組主任 蔡承威:「921大地震,掉下來一個石頭,產生3個裂縫,就我們現在看到的時針、分針、秒針剛好比在1點47分,那它好像是大自然界在提醒著我們,這個大自然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希望我們跟這個地球和平相處。」

遊客 陳玲如:「我們所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觀,很可惜的是,它是因為災害所帶來的,才會有這樣的一個風景,那我覺得我們在欣賞大自然的同時,也應該要注意到說我們過度的開發,是不是危害到我們的環境。」

因為奇特的地形,讓「太極峽」近年來遊客絡繹不絕,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