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危機加深 原子能機構將赴日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好,首先帶您來看到,被地震損壞的日本核電站造成的危機繼續加深,核幅射星期三一度增強,迫使當局用直升機澆水降溫的計畫擱淺。決定改為出動警察廳的高壓噴水車,嘗試由地面向核電站注水降溫。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表示,日本福島核電站的情況非常嚴重,他將前往日本收集有關日本核電站危機的第一手材料。

福島核電站4號反應堆週三再度起火,這座反應堆週二持續兩小時的大火釋放出核幅射,遠在南面240公里的東京都可以測到。4號反應堆的大火一個半小時後被撲滅,3號反應堆很快又冒出白色煙霧。當局說,白煙可能是三號機組過熱產生的蒸氣。

據共同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透露,據推測,到週三下午3點半,一號反應堆有70%的燃料受損,二號反應堆是有33%受損。直升機試圖向3號反應堆澆水以降溫,但因核輻射增強後不得不取消了此計劃。核電站最後一批技術人員也被迫暫時撤離。

現在核電站裏的一小組工人又繼續展開緊急措施,向反應堆注入海水,避免使核核心出現熔化從而把放射性物質釋放到空氣中。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當天在維也納的記者會上表示,福島核電站的情況非常嚴重,一二三號機組的核心受損已得到證實,但從週二以來還沒有重大的變化。

他希望最早於週四抵達日本,會晤日本官員並討論原子能機構能夠提供哪些協助。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