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日核外泄點50英哩內公民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面對放射性物質外洩,目前日本政府只下令疏散受損核設施周圍半徑12英里範圍內的人員,不過,美國官員對日本的處理,提出了不同的評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特納就告知,美國平民和軍事人員,需停留在距日本受損核設施至少50英里遠的地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特納敦,星期三根據對最新情況的評估表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特納:「居住在距離福島核電站不到50英哩(80公里)的美國公民,撤離這個地區。如果不能安全撤離,請躲在室內。」

特納表示,美國相信日本當局處理這件事情的能力,目前的要求,是根據專家的預測和判斷,向美國公民提出的忠告。美國核能管制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主席杰索科(Gregory Jaczko)在向美國眾議發表講話時暗示,美國認為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受損程度比日本官員告知公眾的還要嚴重。

隨著核安全情況的惡化,很多國家已經開始撤離包括居住在東京的僑民,而一些家在其它島嶼的日本人,也有部分離開東京所在的本州島返鄉。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