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停建核四 貢寮居民行政院前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日本核災引擔憂,台灣反核的聲音也再次浮上檯面,今天(17日)多個環保團體和貢寮居民來到行政院,要求年底將填充鈾燃料棒的核四發電廠,立即停工,還他們非核家園。

行政院代表接下陳情信,不過反核人士要官方說明白,日本核變後,台灣核四甚麼時候停工。

台大資工系教授 高成炎:「核四如果運轉的話,出事的機會是百分之三點三以上,百分之三點三以上,百分之三點三有多少,我跟大家講,擲茭擲五次,如果都一樣,那就是百分之三點三」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德國政府也會關閉他們七座老舊核電廠,歐盟會展開他們境內所有核電廠,重新壓力測試,我們希望停止這種高風險的核電,我們希望全台灣,包括我們政府民眾,都能停下來想一想」

抗議人士手拿百合花,替日本祈福之際,更希望台灣不要悲劇重演,有貢寮居民激動落淚,表示實在無法忍受,這種未知恐懼。

台灣東北角協核聯盟發起人 吳春蓉 (貢寮居民):「我們三代的人為了核四抗爭,我爸爸和我阿公,都已經在天上了,我們這個政府,竟然連怕都不會怕,是不是你們連怕都不會怕,請問你們專家,是專家在哪一方面」

凱達格蘭文史工作室代表 林勝義 (貢寮居民):「荒謬的大怪獸,居然像手腕那麼大的大電纜,被老鼠咬壞,居然變電盤在試電的時候,核電廠發生大火,我不曉得我們還有甚麼能力,這個國家還有甚麼能力保證核電是安全的」

「若不是為台灣,抗議要做甚麼,反核,反核,反核,反核」

核四爭議再起,現場多家媒體,還有許多公民記者和影像工作者,禮拜天,居民將集結自由廣場,用行動呼喚「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