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輻射 多吃鮮蔬果促代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日本核災持續擴散,由於藥局沒有碘片,而且碘片也不能亂吃,使得海帶、藻類等富含碘的食物最近熱賣,專家說,多喝水和多吃新鮮蔬果,也可以幫助代謝和細胞修護,加速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攤販:

「現在海帶天天都賣得很好。」

攤販:

「真的有比較多,而且就是比如說你以前一天吃兩片,現在會多吃一些。(銷量)大概多個三成有。廠商已經預告說可能會缺貨或者要漲價了。」

海帶好吃,又可以兼顧身體健康,民眾卯起來買,市場小販說以往要賣一天的量,上午就被客人掃光光。

民眾:

「海苔啊,海帶啦(最近會比較常吃)對對對。」

除了吃海帶、海藻,攝取豐富的碘,醫生還說,就算不幸被輻射感染,多喝水和多吃蔬果也有效果。

台北長庚毒物科醫師 林杰樑:

「增加我們碘的攝取,可以預防放射性碘131對我們甲狀腺的傷害,然後多喝水的話,可以預防放射性銫137,放射性鍶90對我們身體的傷害,因為他們都經由我們的身體,腎臟急速排出去,多吃蔬果,萬一你細胞真的有受到一點傷害,直接蔬果的抗氧化物質可以讓細胞修補的更完全。」

水果的部分,像是番茄、芭樂和奇異果等等和綠色蔬菜,修護受損細胞效果都不錯,就算這一次日本的輻射塵不會影響台灣,民眾有吃有保佑,對健康都很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