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抵台代言少棒賽 心懸日本震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旅日棒球全壘打王,王貞治,17號以2011年世界少年棒球大會發起人身份,拜會高雄市政府,面對記者詢問日本的強震災難,王貞治心情沉痛地說,等到拜會行程結束,就要立刻返回日本,投入賑災活動,他也感謝高雄民眾捐錢捐物資協助日本賑災。

七月底,世界少年棒球大會,將在台北與高雄兩地開打,旅日全壘打王王貞治,特別為此來台討論賽事跟場地問題,不過,只短暫停留,因為立刻就要趕回日本,投入賑災工作。

旅日棒球全壘打王 王貞治:「對於這次地震和海嘯所引起的嚴重災害,大家給予許多溫暖的支持和鼓勵,在此致上最深的謝意。」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當面向王貞治表達關懷之意,還說如果有任何需要,高雄市會伸出援手給予協助,除了陳菊市長個人捐出十萬元之外,高雄市的政務官也捐出一日所得振災。

高雄市副市長 李永得:「我們也結合民間的企業,我們民間的熱心人士,準備捐贈物資跟金錢,代表我們高雄市民,對於日本所有的朋友的關心。」

旅日棒球全壘打王 王貞治:「對於陳菊市長的心意,以及高雄市民這麼熱切的關心,令我內心感到鼓舞,我回到日本之後,一定立即將各位的心意轉達給日本國民。」

王貞治這次還應邀到台北日僑學校演講,另一方面也要設法幫助日本民眾渡過震災,有人認為職棒比賽應該暫停,有人認為應該繼續進行,王貞治說他沒有個人意見,會遵照大家共同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