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遊台刷卡 店家逃稅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政府開放中國觀光客持中國銀聯卡來台消費,現在卻傳出有十幾家國內店家,提供「網付通」刷卡機,避開國內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涉嫌逃漏稅,近兩年漏開25億元發票,國庫短少上億元的稅金。

遭檢調查出,協助台灣十多家特約商店規避營業稅及營所稅的好易聯網絡公司,事情爆發後,低調不願回應。

記者vs.台灣好易聯員工:

「我們老闆不在。(老闆不在喔?)(辦公室只有妳嗎)對啊!(都沒有人?)沒有耶。」

台灣好易聯公司與十多家特約商店合作,利用中國觀光客持銀聯卡在台消費,找上裝有「網付通」刷卡機的商店,以網路傳輸方式連結好易聯香港分公司,避開台灣聯合信用卡中心,店家逃漏5%的營業稅及17%的營所稅。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搜索台灣「好易聯網絡科技」公司及大都會旅行社、「寶龍藝品」等特約商店,但實際走訪寶龍藝品,樓層招牌已經拆掉,檢調搜索也撲空。

至於另一家被點名逃漏稅的大都會旅行社,則出面喊冤。

大都會旅行社董事長 林進榮:

「(檢調)他以為我們有裝一個刷銀聯卡的機器是網易(付)通的,結果後來經查了,不是,所以我提供一個合約書,是我們跟台新銀行裝的一個可以刷銀聯卡的機器,所以整個來龍去脈是他們搞錯了。」

檢調單位估計,近兩年這些店家讓中國客,持銀聯卡在網付通刷卡機上消費,已經漏開25億元發票,如果以5%刷卡營業稅,加上17%的營業所得稅,總計22%,國庫稅收短少超過5億元。

至於涉嫌從中牽線的好易聯公司,不法獲利也達上億,檢調懷疑幕後還有相同集團利用這種方式來逃漏稅,正在擴大清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