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泄露引發在日華人回國潮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自從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又出現核反應爐爆炸、核能外泄等事故,這讓很多在日本居住的外國人深感不安,引發了在日華人的回國潮。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日本的報導。

記者:我現在是在東京入國管理局橫濱支局,這裡有很多人到這裡辦理手續,裡麵人頭攢動,有的人早上5點鐘就前來排隊,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中國人。

東京入國管理局橫濱支局早上5點鐘就迎來了第一批前來辦理回國手續的外國人,促使他們急切回國的原因並不是這次地震而是相繼發生的核泄露。

“因為機票定不到,想回國,想從國內買票,現在要定也是4月份,所以比較困難。”

“在中國的所有的親人也都盼望我們回去。”

其中也有人表示相信日本政府會採取適當措施,現在只是做回國的準備。

“日本政府做的很努力了,但是這個東西(核放射)說不准,發展到甚麼程度誰也說不准,所以說現在只能做好這個(回家)的準備。”

“如果說這個地方真呆不了的話,非常危險的話,到時候我再決定。現在我決定還是留下來。”

法務省東京入國管理局橫濱支局總務課長介紹說,通常前來辦理回國手續的平均一個月在三千人左右,現在一天就有兩千多人。

天已黃昏,但是仍然湧來源源不斷辦理手續的人群。據東京本部消息,東京入國管理局東京本部每天高達幾萬人,有人排隊競達9個小時。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日本橫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