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拾再生素材 雲林傳統農村穫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雲林好多社區參與縣府城鄉發展處所舉辦的農村改造pk賽,為了活化社區,使用各種方法,美化綠化環境,希望讓居住品質更好,帶您來看到,雲林口湖著名畫家陳玄茂,如何採用最自然在地的素材,讓傳統老農村獲得不一樣的新生面貌。

雲林口湖畫家 陳玄茂:「不要的我都把它撿,(破掉再補)光這顆拼到早上清晨才拼完,拼完很有成就感,你不把它拼起來的話,就被丟棄,就變廢物了。 」

這三個讓人眼睛一亮的牛塑像,是雲林口湖著名畫家陳玄茂,採用當地海邊隨手可得的素材,像是文蛤、牡蠣和蚵螺所製作的。

(您這一隻要做多久)

雲林口湖畫家 陳玄茂:「大概一個禮拜,每天這樣做的話,最快一個禮拜」

陳玄茂覺得自然就是美,非常重視素材天然的形態,他把理念用作品呈現在生活中,撿拾隨手可得的素材,讓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

雲林口湖畫家 陳玄茂:「尤其最好就是把地方一些素材融入你的生活裏面,造型裏面它是最好的。 」

雲林口湖畫家 陳玄茂:「最早是琉璃的,就是浮球,以往定置網的浮標,開始用塑膠,這海邊很多做裝置,我們就做燈飾不錯,裏面裝電燈。 」

雲林農村改造活動,正是現在進行式,陳玄茂希望拋磚引玉,讓社區活化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清任 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